沉默的圣女果

你是你自己的希望

《夏蝉》6

没完没了的夏天





聂怀桑一直偷偷关注着坐在他身后的蓝忘机和魏无羡,终于抓到一个蓝忘机不在的间隙,转头一脸“从实招来”的表情。


魏无羡只觉得聂怀桑神经兮兮的:“????干嘛,改行干特务了?还是地下分子?”

聂怀桑一脸“铁面无私”的样子:“别想转移话题,说,你和蓝忘机,什么时候的事?”

魏无羡被他说的一脸懵:“什么什么时候的事?你说的是国语?我怎么听不大懂?”

聂怀桑一脸“我就知道”的笑指魏无羡:“别想糊弄我,我可不是江澄那个呆子,你和他……是不是早恋了。”


魏无羡拿起一本书往聂怀桑头上拍了一下:“恋你个头,我,男的,他,也是男的,恋个屁。”

聂怀桑揉揉脑袋:“没恋你恼羞成怒干嘛?”

魏无羡瞪大眼:“爷什么时候恼羞成怒了?”

聂怀桑指着他:“哎哎哎,你看你看,又怒了。”

魏无羡忍住想一巴掌拍死他的冲动,假笑的装温柔:“怀桑啊,刚才是我冲动了,快把你的大脑袋转过去吧,别让我再看到你这张脸,好吗?”

聂怀桑鸡皮疙瘩差点掉一地:“不是,俩男的怎么了?我看他,挺喜欢你的呀。”

魏无羡疑惑的瞧着他:“????你看???”

聂怀桑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:“就是前两天,你俩一块吃那个冰沙,哎呦我去……我看别人搞对象都没这么腻歪的,你俩没搞?我可不信。”

“啪。”又一本书迎面扇过去。




蓝忘机就去了个厕所的功夫,刚一进教室后门,一本物理书“嗖~”的飞了过来,幸好他身手敏捷,躲了过去。


“魏无羡!有种你别跑!”

“我不跑?我傻呀我,站那儿让你打?”

“md,别让我逮到你!!!!”

“我说聂兄啊,您消消气,我又没干什么。”

“?????你给我过来!”

“我就不,略略略~”


聂怀桑一直背对着蓝忘机,魏无羡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他,一脸欠揍的笑意,两人就像斗鸡一样,聂怀桑动一下,魏无羡就往反方向动一下。


其他同学已经自发躲到教室两边,尽量不踏进战斗区域,同时还得注意保护自己,防止被他们误伤。


蓝忘机疑惑的往前走了两步,聂怀桑正好一扭头,蓝忘机眉毛微微抽动了一下。

聂怀桑脸上被人画了三个王八,额头一个,两颊各一个,还是那种,不容易洗下来的墨水。


“……”蓝忘机心中感慨,魏无羡怎么做到的?


“小古板!帮我拖住他!”魏无羡对着蓝忘机喊。


聂怀桑瞬间警惕的看着蓝忘机:“别过来!你们这对狼狈为奸的夫夫!”

蓝忘机:“????你在说什么?”

魏无羡对着蓝忘机大喊:“小古板,别客气,挠他,他先惹我们的!!!”

蓝忘机疑惑地看向魏无羡:“惹,我们?”

魏无羡好久没和人起争执了,如今正兴奋的满脸通红,一想只想把蓝忘机加入战斗行列,想想就刺激,并没注意自己说出的话的内容,只想挑事:“对啊,他刚说咱俩搞对象!!”


好嘛,这下不止蓝忘机,全班同学都惊呆了,教室瞬间安静,左看看魏无羡右瞧瞧蓝忘机,眼中逐渐放光,那表情,就像……海盗船上的那群女生……


蓝忘机僵硬在原地,魏无羡正奇怪怎么没人说话了,突然意识到自己喊出来了些什么,顿时脸上发烫,从前门跑出了教室。


“快去啊!”人群中有个男生喊了一声,蓝忘机下意识看向那群兴奋异常的同学。

“追啊!不然你老婆和别人跑了!”

“后悔死你!”

“对对对,快去啊!”

同学都为蓝忘机着急。


蓝忘机后知后觉的冲了出去,左找右找,在操场的角落找到了蹲着的魏无羡。


蓝忘机悄悄靠近,只看见人的肩膀一抖一抖的,蓝忘机心中一软,轻轻拍了拍人,想要安慰一下魏无羡。


“哎,小古板,你看,咱们操场这儿竟然有个蚂蚁窝耶!”魏无羡眉眼带笑的转身。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蓝忘机僵硬的站在那儿,魏无羡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:“对……对不起啊,我当时没想那么多……我……”

蓝忘机第一次打断人说话:“刚才为什么跑了?”

魏无羡也被问懵了,对啊,他跑什么呀,他们俩又没什么……

“我怎么知道……一时心虚就……”魏无羡低着头搅着手指。

“为什么心虚?”蓝忘机直直的盯着魏无羡,第一次如此咄咄逼人。

魏无羡受不了了,抬头破罐子破摔的大喊道:“我喜欢你行了吧!”说完他就后悔了,心道:“md,果然,冲动是魔鬼。”

蓝忘机浅淡的眸子微闪:“喜欢……我?”

魏无羡抬头心虚的瞧了瞧蓝忘机,好叭,这次是真的心虚,既然已经说到这儿了,倒不如说明白,魏无羡给自己打了打气,最多不就是……不就是被拒绝吗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反正以前从来没人像你这样对我,我老惹你,你也没把我扔到外面去……公交车上还给我当人肉垫……放任我去游乐场玩,但又不让我做过山车,放任我胡闹,但又陪着我受罚,放任我站在太阳底下,但又给我挡太阳,还给我拧瓶盖……你见过哪个大男生用另一个大男生来拧瓶盖的?说冰沙不解渴,最后不还是买了给我送过去,还和我用一个勺子吃……到底是你对谁都这样,还是我会错意了?”魏无羡一眨不眨,目光灼灼的盯着蓝忘机,他此生都没有这么紧张过。


蓝忘机神情复杂的与魏无羡对视了几秒,缓缓开口:“你……是在开玩笑吗?”


夏日炎炎,魏无羡却觉得有一桶冰水从头到脚的给他淋了个透湿,冻得他打了一个寒颤,“这……算是被拒绝了吗?”


魏无羡强撑着精神笑了笑:“对啊,就是在开玩笑,这都让你看出来了?真棒!”



评论

热度(33)